close
THE BAYOU~賣紐澳良美食,連店名都粉紐澳良上週末回高雄,慣例先問朋友們要不要一起吃個飯,朋友這回有比較認真,還去跟同事問了兩家餐廳要讓我選呢!不過,後來還是他老婆說了算,選了明誠路這家 THE BAYOU是間賣紐澳良美食的餐廳,聽說老闆是老外~~後來在店裡有看到那個老外老闆娘,她會不停巡視店裡~~還在想取這什麼怪店名,我連怎麼發音都不會,可就是這麼巧,我都還沒上網查,禮拜六陪爹娘看綜藝大哥大時,剛好張俐敏唱了一首歌"JAMBALAYA",ㄟ這不是THE BAYOU菜單裡的菜名嗎?!最妙的是後來還唱到" the bayou",一樣的單字ㄟ~~原來那道菜是什錦飯,菜單直接音譯"ㄐㄧㄤˋ  ‧ㄅㄚ  ㄌㄚ ㄧㄚˇ "," bayou"(發音接近"拜歐")意思是美國南部沼澤狀的海灣、支流、沙口、湖的流出口,看了紐奧良的地圖,再了解它的地質之後,就更可以知道" the bayou"非常能代表當地的特色~~ 紐澳良是港口城市,早年有法國、西班牙、英格蘭...等多元人種先後殖民,ㄧ些旅遊介紹都說飲食上很受法國、西班牙影響,難怪有人說紐澳良有美食,而紐澳良黑人也粉多,除了爵士樂聞名,"巫毒"也粉有名," the bayou"店裡就有"巫毒雞翅"和"巫毒薯條"~~巫毒雞翅,大份12支NT200元~~送上來時少一支,服務生說等會補上,可能炸的時候漏了~~這雞翅味道微辣,灑在上頭的胡椒鹽超有科學麵調味包的味道,那白白的沾醬不知是什麼調的,但沾著吃有另一種風味,這雞翅真的不賴,朋友家那位6歲的小朋友拼著配了2、3杯開水解辣也要啃它2支~~雷加特選豬肋排,NT500元~~這個豬肋排的醬汁也是好好味啊!旁邊配的薯條也超好吃~~雷加特選豬肋排是特製餐點,附一份湯或沙拉,我們選了沙拉,方便一起"雪兒"~~生菜種類蠻多樣的也很新鮮,義式醋醬汁味道也不錯~~披薩包"巴黎塞納河左岸",NT280元~~選它是因為裡面有包菇類,另一個是第一次認識的朋友點的,他吃素,我搞不清楚他點那種口味,只知道裡頭有滿滿的起司、蕃茄和綠色蔬菜~~這玩意粉好吃Ole!披薩!,NT280元~~充滿鮮蝦、蕃茄、青椒、起司、沙沙醬~~這也是微辣口感~~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寫"不辣就不是紐澳良菜了",我是不知道真假啦!但連吃幾道菜都有帶辣味,好像是有那麼回事~~這披薩可能是淋了那莎莎醬汁,所以溼了點,把料底下的餅皮弄得有些過軟,不過還是個好吃的披薩~~尤其我超愛蕃茄加莎莎醬汁,所以覺得很棒炸薯條,小碗NT60元~~肋排附的薯條太好吃,有點不夠應付我們,所以後來加點了一份~~ 店名THE BAYOU地址高雄市明誠一路226號電話07-3107293營業時間晚上6:00 ~10:00星期一店休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00002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